欢迎来到樱花国际日语,请选择离您最近的中心:
全国     浙江     江苏     山东     福建     广东    
华东区   上海 杭州  宁波  苏州  无锡  南京  常州  扬州
                  徐州
华北区   北京  大连  天津  青岛  济南  沈阳   呼和浩特  
西北区   西安  太原 
华南区   广州  深圳  佛山  厦门  福州 
西南区   重庆  成都  昆明  贵阳
华中区   合肥  武汉  郑州  长沙   南昌
×

日语怎么学习口语

来源: 樱花国际日语    时间:2017/08/28   浏览量:
关键词:
详细描述:
第一章 问候语もしもし喂,您好。おはよう你好,早上好(简体)お早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上好,早安(敬体)よろしくお願ねがいします 请多关照,拜托了。いかがでしょうか? 怎么样?,怎样,如何?どうも(こんにちわ) 荣幸見到你,你好失礼します 打扰了,打搅了すみません 对…
最佳答案:

第一章 问候语

もしもし喂,您好。

おはよう你好,早上好(简体)

お早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早上好,早安(敬体)

よろしくお願ねがいします 请多关照,拜托了。

いかがでしょうか? 怎么样?,怎样,如何?

どうも(こんにちわ) 荣幸見到你,你好

失礼します 打扰了,打搅了

すみません 对不起,不好意思(敬体)

ごめんなさい对不起,不好意思(简体)

 

第二章 道别用语

お疲つかれさまです 辛苦了

お先さ¤に失礼しつれいします 我先失陪了,我先走了

どうも有難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多谢,非常感謝

第三章 一般常用语

マジ? 真的,真的吗?,不会吧,非常,很

確たしかに 没错,确实是

お任まかせください交给我吧,您放吧

ご意見いけんお願ねがいします 请提出意见

わかりました 明白了,我知道了

少々しょうしょうお待まちください 请稍等(敬体)

ちょっとまってください 请稍等(简体)

お待またせしました 让您久等了

なるほど 原来如此

第四章 常用形容词

まだまだ还不行,还差得远

どうも 荣幸,你好

见面时的招呼语。常用在【始はじめまして】【久ひさしぶり】的 前面。

A: 始はじめまして、山本やまもとです。 初次见面,我是山本。

B: どうも、始はじめまして。 初次见面,很荣幸。

A: どうも、お久ひさしぶりです。 你好,好久不见了。

B: どうも、お元気げん¤でしたか? 你好,身体还好吗?

A: どうぞ、お入はいりください。 请,请进来。

すみません、お邪魔じゃまします。 不好意思,打扰了。

ごめんください。 对不起,有人在吗?(与英语中的“Anybody here?”相似)

お疲つかれ様さまです,お先さ¤に失礼しつれいします。

大家辛苦了,我先走了。(当需要先离开某地的时候,对将要留下来的人说的客套话。)

お任まかせください,絶対ぜったいにやって見みせます。 您放心吧,完成任务。

はい,わかりました,少々しょうしょうお待まちください。 好的,明白了,请您稍等。

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ですよ、明日あしたで結構けっこうです。 没关系,明天也可以。

どうも、おかげさまで。 你好,托您的福(身体很好)。

A: こんにちは、お久ひさ

しぶりですね。 你好啊,好久不见。

B: ご無沙汰ぶさたしております、家族かぞくは皆みんな元気げんですか?

久违了,家人都还好吗?

すみません、お願ねがいします。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ちょっとお話はなしできますか?可以和你谈谈吗?

ちょっとお時間じかんいただけますか? =ちょっと時間じかんがありますか?

可否借我几分钟?

お願ねがいします、本当ほんとうに助たすけが必要ひつようなんです。

拜托,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

ちょっと待まってください。 =少々しょうしょうお待ちください。请稍等一会儿。

手伝てつだってくれますか? =助たすけてくれますか? =手てを貸かしてくれますか?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私わたしは帰かえってもいいですか?我可以走开了吗?

ちょっとお時間じかんいただけますか?能耽误你几分钟吗。

これに対たいして意見いけんはありません。我对此没意见。

上一篇:小编偷懒还没写
下一篇:日本出国留学好吗?出国去日本留学怎么样